0

高雄火鍋料批發

近年來「火鍋餐飲」如春筍般林立且受到大眾喜愛,除了因為方便快速外,更蘊含著東方飲食文化的內涵,春夏秋冬各個季節皆適合吃火鍋,無論男女老幼,大家一同圍著熱氣騰騰的火鍋,大啖美食、開心談天,洋溢著熱烈融洽的氛圍。

不同於一般將已烹調好的菜餚端到桌上的料理,火鍋的吃法是將一些半成品食材端到桌上,再將食材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、自燙自食(常見的湯底有麻辣鍋、養生藥膳鍋、柴魚昆布鍋、起司牛奶鍋、枸杞雞湯鍋、日式醬油鍋、泰式酸辣鍋、番茄鍋、咖哩鍋、酸菜白肉鍋、蒙古鍋、石頭火鍋……等),或是蘸上一些調味料提鮮味;故菜品燙煮的火候,全掌握在自身的手中,如能了解各種火鍋的煮食方法,就能吃得更加道地味美了。火鍋品項多元,結構上來說分有一體式火鍋和鴛鴦式火鍋(半辣半鮮)等,一般皆以酒精或電火鍋方式烹煮。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品、海鮮類、蔬菜類、豆製品類、菌菇類、魚漿類及蛋類製品等,以下分別列出四類「火鍋肉品類」、「火鍋海鮮類」、「魚漿丸餃類」、「蔬菜菌菇類」等,說明各類食材的品項及其特點。

火鍋肉品類批發產品

常見的肉品種類諸如安格斯牛小排、肩胛里肌牛、和牛菲力、和牛嫩肩、和牛霜降、黑牛雪花、翼板牛、牛五花、牛梅花心、培根牛、沙朗牛、松阪豬、梅花豬、培根豬、排骨酥……等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吃毛肚、牛雜等食材時,在烹煮時應確認時才以完全熟透,以避免吃進肉品中的微生物或寄生蟲。另外,在涮肉片類時時間上盡量縮短,以肉眼辨別肉質紅熟後即可夾取入口,以免煮得過久肉質變柴。

火鍋魚漿丸餃豆類批發產品

美味可口的魚漿丸餃豆種類有干貝三鮮丸、草蝦丸、甜不辣、水晶餃、豆皮、豆腐、油條、米血糕、魚餃、蝦餃、香菇肉蛋餃、燕餃、魚包蛋、蝦球、黃金球、魚豆腐、蟹肉棒、魚卵卷、豆竹、彩色球、霸王卷、黑輪、龍蝦棒、芋泥卷、青蔥鱈魚包、松坂起司、一口麻糬、蝦仁卷、起司燒、鱈魚條、綜合魚板、魯條、蟹黃片、明太子、鱈魚湯包、起司球、麻糬燒(芝麻/起司/花生)……等。這些火鍋料沾上醬料.在味覺上能更上層樓,常見的醬配料有麻油、蒜泥、椒油、紅油、辣醬、醬油、蔥花、蘿蔔泥、蒜泥、花生粉等。若將剛從滾燙鍋中撈出的食材在醬料碟中蘸一下,不僅能味時才多添一筆滋味,還能使滾燙的食材溫度降低,入口便不會燙傷口腔。

火鍋蔬菜菌菇及其他批發產品

火鍋料中能夠均衡飲食、不可或缺的蔬菜及菌菇類有芋頭、娃娃菜、大陸妹、白菜、花椰菜、時蔬、高麗菜、杏鮑菇、金針菇、香菇、鴻喜菇、美白菇、竹笙、黑木耳、玉米、玉米筍、絲瓜、南瓜、番茄、蘿蔔、冬瓜、茼蒿、蒟蒻、黃豆芽、水蓮、土豆、白飯、王子麵、刀削麵、粿仔條、烏龍麵、冬粉、香菇貢丸、虱目魚丸、鴨血、心心腸、油條、泡菜……等。吃火鍋的好處多多,能夠現撈現食物,既新鮮又美味,在涮火鍋為了營養的攝取均衡,也別忘了多吃一些蔬菜水果,如此一來既能吃的開心、又能清爽無負擔唷!